第三届“美食美客”东南大学研究生厨艺大赛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胡岳峰发布时间:2011-05-15浏览次数:1291

 2011515日,第三届东南大学研究生厨艺大赛在四牌楼香园二楼餐厅如期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东南大学饮食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在东南大学研究生研究生会、伙管会的组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经过为期两周的投票报名环节,最后有16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来到了现场参加最后的角逐。中午13:40分,在后勤饮食中心陈光华主任的致辞声中,校研会政参权益部部长昂双龙正式宣布比赛开始。

16支队伍分为两个组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烹饪中。香园食堂的经理及员工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无论是最初的精心选料,还是一丝不苟的介绍炊具、灶具的使用情况,还是手把手的教同学们烹饪技巧,处处都体现着香园全体工作人员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和支持。

在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紧张角逐后,所有选手陆续完成了菜肴的制作,按照一凉一热的顺序交由评委品尝打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由分别来自饮食中心,香园餐厅,研究生会,伙管会的五名人员组成。最终,来自土木学院的张凯团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他们制作的凉菜田园爽嫩可口,热菜八戒香气袭人,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值的一提的是,这个团队完全由男生组成,是本次女生为主的比赛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另外,卫淼等三名同学,李清蓉等六名同学,要永琴等十名同学分别获得了二、三等以及优秀奖。她们制作的菜肴各具特色,其中既有夏威夷海浪猴头蟹黄芙蓉蛋这样匠心独运的新颖菜式,又有拌黄瓜,剁椒鱼这样的经典家常菜。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研究生与食堂间的互动,增进了相互了解,也让有一技之长的同学有了发挥的空间,是一次成功、生动的厨艺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