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校院研会主席联席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者:胡岳峰发布时间:2011-05-08浏览次数:1085

5月7日下午,东南大学校院研会主席联系会议在交通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徐建主席主持,校研会主席团及各院系研会主席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生命科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医学院及高教所的研究生会主席汇报了各自的工作,并向大家介绍了往后的工作计划。针对汇报内容中主要反应的各种问题,徐建主席耐心听取,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各院的主席也纷纷献计献策。其中主席指出除文体类活动外,也需要加强其他类型的动。加大各部门之间的联系,使广大的研究生同学能够更多地参与进来,让大家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随后,徐建主席带领大家学习胡锦涛主席在清华作的演讲。徐建主席首先简要概括了演讲内容,然后就学习的重要性,会议精神等作了详细解读。演讲中提到了对青年学生的希望,同时要我们注意其中同类演讲第一次提出的个性发展。随后就研会内部评优细节,科技节后期工作安排作了说明。

最后,徐建主席重点谈了研会内部梯队的建设。他先肯定了这届研会领导班子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其在工作的传承性上略有欠缺。随后表示研会内部需要一种多种年龄层次共存结构,既要有高年级的老研会干部,有需要来自研一乃至大四的新鲜血液。梯队建设事关研会的现在与未来,徐建主席在会议结束前要求各分院主席认真思考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