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 “我国艾滋病流行特点”讲座顺利完成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4-12-08浏览次数:1000

  20141024日下午15:30,由汪宁教授所做的主题为《我国艾滋病流行特点》的讲座圆满完成,东南大学学子齐聚科技会堂聆听汪宁教授关于我国艾滋病流行特点的谆谆教诲。

汪宁教授就三个部分展开演讲:第一部分就我国艾滋病疫情进行简单介绍:全国呈低流行态势,部分地区和人群流行严重;存活HIV/AIDS持续增加,新发感染保持较低水平;艾滋病病人数明显上升,死亡人数增加;性传播为主要传播途径,男男同性传播增加明显。这不仅让同学对艾滋病的流行有了大致的了解,同时也在告诫同学们我国艾滋病疫情的严重性。

第二部分主要讲述我国艾滋病流行病学面临挑战。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全面认识和正确评价控制艾滋病疫情蔓延的对策和措施的重要性,也让在场同学对于如何保护自己及周边人群有了进一步认识。

最后汪宁教授针对艾滋病这块,积极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有效地参与防治艾滋病事业的活动。最后还推荐了八本有关医学、流行病学及性教育有关的书籍,告知我们远离艾滋病要从个人做起,只有有效的保护自己才能有助于国家及社会对艾滋病的防控和保护身边的人。

短短两小时讲座,让同学们对艾滋病及其疫情有了更深的了解。本场人文科学素养讲座取得圆满成功,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期的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