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之伴我同行”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李昊发布时间:2015-11-26浏览次数:1157

大学校园安全是学生校园生活的保障。而当前与大学生相关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例如校内丢车事件频发,从此类失物入手,号召东大学子们通力合作和配合,把真实的、全面的丢车情况进行汇总,来提高学校和地方警局的重视程度,从而提高校园安全性,给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校园。

1126日中午,“校园安全之伴我同行”系列活动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中央大道上进行了线下活动——自行车失物统计和校园安全学习环节。

经过前期的活动策划及线上集赞预热,权益服务中心特别准备了线下活动的校园地图和校园安全知识展示板,保卫处相关人员带领大家普及校园防火知识,并且现场教授同学们使用灭火器,一拔二提三背风四对准,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干粉灭火器使用。活动现场,积极邀请有过丢车经历的同学在便利贴上登记一卡通号、丢车价值、丢车时间,并将便利贴贴在校园地图展板上,除此之外,也欢迎其他同学对校园防盗等安全问题提出建议,写在卡纸上,夹在带子上。今天虽然天气骤降,寒风凌冽,但是同学们的参与激情没有冷却,一个小时的活动过去了,近1.2*2.4m的校园地图展板也贴上了很多黄色的便签;长达3M多的带子上挂满了各色卡纸,迎着冬日的寒风鲜艳飘扬!为了答谢同学们的热情参与,权益服务中心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小米手环、自行车尾灯等精美奖品,让同学们在为学校校园安全工作贡献一己之力的同时,收获一份来自权益君与学校的诚意答谢。

12点半我们的活动接近尾声,权益部的小伙伴们收集了所有的卡纸和便利贴,后续会尽快汇总同学们的建议整理出一份校园安全建议书,提请校方注意,并且结合网上问卷和线下便利贴统计校园和地铁站丢车信息,给学校保卫处和周边警方的巡逻提供重点区域和时间信息支持,增加巡逻次数;同时设置约60个带灯监控,增大偷车贼的作案风险。

至此,“校园安全之伴我同行”系列线下的活动告一段落,为了办好这次的活动,权益君们积极奔波于保卫处,多次与相关负责人沟通与协商,使同学们的校园失物(丢车为主)心声与安全建议能够及时、有效地得到传达。同时,权益服务中心也积极在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微信平台和BBS平台上同步进行有奖征集活动。借助时下流行的微信朋友圈,充分调动网络人脉的宣传力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改善校园安全环境的活动中来,在提高活动知名度和参与度的同时,也为今后提供更为全面、优质的校园服务工作打下了基础。

校园安全工作是校园保卫服务工作的核心,今后,权益服务中心也将进一步关注校园安全问题,努力推进学校的各项相关工作,及时解决安全保卫服务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不断提高学校安全保卫服务的工作水平,创造安全舒适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文:李好 图:李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