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桥分会“绿色视力,呵护视觉”——北圩路社区成长乐园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李昊发布时间:2015-12-14浏览次数:974

201511149:00,由东南大学研究生会丁家桥分会主办的“绿色视力,呵护视觉”-北圩路社区成长乐园活动获得圆满成功。校研会丁家桥分会成员及研究生志愿者们陪伴北圩路社区的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并在游戏过程中强调用眼卫生的重要性,教授孩子们注意用眼卫生及用眼环境,学习坐姿保持三个“一”等预防近视的专业知识。

我国青少年的视力不良问题十分突出,近视的发病率仅次于日本,已高居世界第二位。中国约有4亿近视人口,其中1000万已发展成病理性近视,鉴于近视人口众多,学生发生比例占绝大多数的特点,校研会丁家桥分会举行了本次健康用眼知识普及活动。本次活动以成长乐园的方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游戏的同时,了解用眼卫生的专业知识。

研究生及志愿者们在陪伴孩子们做游戏的过程中,教授孩子们注意用眼卫生,正确的学习坐姿即三个“一”:一寸,一拳,一尺。提醒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注意用眼卫生,长时间学习过程中定期远眺旋转眼睛,向北圩路社区群众及孩子们耐心讲解并分发健康用眼宣传册,示范眼保健操的正确姿势并赠送爱心礼盒(缓解视疲劳及家庭常备药),并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准备了零食,玩具,布偶等精美礼品。

此次活动于上午1200结束,校研会丁家桥分会成员和研究生志愿者们的专业知识及奉献精神获得北圩路领导和参与群众的高度肯定,大家也对东南大学研究生“全心服务、止于至善”的奉献精神及优秀的专业能力提出大力赞扬。此次活动提升了准医生们将理论用于实际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在成长乐园的游戏过程中,普及了健康用眼安全知识。寓教于乐,化爱于行,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的医学生们将始终秉承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宗旨,理论联系实践,在爱心奉献的志愿活动中,提高专业技能,为更多的群众普及医学常识,给更多的群众带去将康的福音!

校研会丁家桥分会

图:沈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