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架构

 

组织框架:

         南大学研究生会最高权力执行机构为主席团,主席团统筹研究生会各项工作,主席团设主席1名,全面主持研究生会各项工作;副主席和主席助理等共8名,每人分管若干个部门。

东南大学研究生会成员分属四牌楼、九龙湖和丁家桥三个校区,共有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权益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部、外联部、博士生部、学术部、国际交流部、新闻宣传中心(宣传部)、文化部和体育部11个职能部门和丁家桥分会、《善研》杂志社2个直属部门。其中四牌楼校区设以上全部的11个部门,九龙湖校区设除办公室之外的10个部门,丁家桥分会设于丁家桥校区。

1、办公室:联系主席团与各部的枢纽,沟通校研会与各院研会的平台,对话东大研会与各高校研会的窗口。拟定并推进实施研会公文,筹备校院研会主席联席会、研代会、研会委员会议等,负责院研会评优、对外交流,管理校研会财务、印鉴、兰园活动中心、固定资产、各部资料。

2、人力资源部:统筹校研会人力资源,着眼于内部制度建设,负责新成员的招募、培训,干部选拔、考核和评优的功能性部门;营造研会内部良好文化氛围,增强凝聚力,帮助研会成员共同成长的服务性部门;执行研会主席团决议并协调各兄弟部门的工作的支持性部门。

3、维权调研部(已更名为权益服务中心):根据研会维护权益,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的宗旨,积极参与学校对餐饮、校车、楼舍等后勤服务的监督考评,开展食堂开放日、3•15主题宣传、超市平价等活动,同时处理大量投诉案例。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共同宗旨为目标,开展我与领导面对面系列活动。

4、志愿服务部:主要负责研究生会志愿者和社会实践方面的工作。开展各种志愿服务工作,宣传志愿者精神,同时开展大量社会实践活动,搭建研究生社会实践服务平台,吸收富有爱心与热情的志愿工作者。

5、外联部:主要承担对外的联络工作,是沟通校园与社会的桥梁,积极向各大企业推广研究生活动,广泛宣传研究生活动品牌,并为各项活动筹集资金。同时,外联部还举办求职礼仪培训、名企名家讲座等活动。

6、博士生部:为全校博士生搭建互相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积极开展各种博士生层面的活动,倾听博士生们的需求构建博士生与学校交流的畅通渠道,全心全意为博士生服务。

7、学术部:主要负责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举办研究生人文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学术沙龙、硕博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在校研究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8、国际交流部:主要负责校研究生会国际交流方面的工作,包括开展各种留学生交流活动、英语沙龙,组织留学归国同学交流活动,提供出国信息咨询等等。

9、新闻宣传中心(宣传部):主要负责校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宣传推广和通讯实时报导,通过微博、人人、BBS等新媒体向大家展示研会卓越的风采,制作研究生会海报、系统工作简报和风采录等总结材料,是研究生会对外宣传的沟通窗口。

10、文化部:致力于丰富研究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课外兴趣爱好,提供才艺特长展示平台,周末舞会、辩论赛、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新年舞会,牵手东大,各式特色晚会让校园多姿多彩。

11、体育部:主要负责东南大学研究生的体育建设活动,激发研究生运动细胞,强健体魄,丰富课外活动。包括有研究生排球联赛、7人制足球联赛、乒乓球联赛、篮球联赛、轻运动会以及其他特色体育活动。

12、《善研》杂志社:《善研》是以校园学术动态、科技成果为主,兼以校园新闻、文学作品、人物访谈等内容的校园综合性杂志。杂志社主要负责《善研》的创作、编辑、排版、出版等工作。

13、研究生记者团:作为反映研究生思想、教育、生活等各方面的平台,研究生记者团以展现当代研究生的风采,丰富繁荣校园文化为其首要宗旨。同时,研究生记者团作为东南大学研究生会的组成部分,也致力于形成自己的内部文化和管理体制,为成员提供交流思想和感情、锻炼能力、丰富校园生活的天地。

14、丁家桥分会:丁家桥校区的研究生会分会,专为丁家桥校区研究生全心全意服务,组织和促进研究生会各项活动在丁家桥校区的开展,为丁家桥学生带来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