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会职场维权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29浏览次数:1047

        为适应当前社会就业形势的变化,提高大学生应聘技巧,保障大学生安全度过面试关,提高就业成功率,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由校研究生会主办的职场维权讲座于9月28日晚7点在东南院102举行。我们邀请到了南京前程无忧(51job)市场部主管王娴女士和人事外包顾问李进先生两位嘉宾。王娴女士针对求职网申与面试中会遇到的问题给到场的同学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李进先生则就劳动合同法相关法律常识,告诉同学们如何防范就业风险。
         王娴女士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分两大块为同学们介绍了找工作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第一块是“简历篇-推销你自己”;第二块是“面试篇-展示你自己”。在简历篇中,王娴女士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在线投简历值得重视的问题,理想简历应当包括的要素以及简历应包含的信息样本。此外还介绍了网投简历的九个小技巧。在面试篇中,王娴女士从接到面试电话应该如何处理开始介绍,整个介绍过程囊括应怎样塑造职业形象,面试时如何调整紧张的心理,以及面试结束后如何写感谢信等。
        李进先生则主要给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劳动合同法,告诉同学们如何防范就业风险。他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开始介绍,首先为同学们解读了劳动合同法的基本知识,为同学们详细说明了劳动合同签订中的注意事项以及一份劳动合同应该具备劳动合同期限、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工作内容和工作地点、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等内容。之后李先生介绍的培训服务期、保密、竞业限制相关内容会涉及到赔偿的问题,涉及到同学们的切身利益,所以李先生特别详细的将这块内容解读的非常清晰。
        最后是提问与解答环节,在场的同学进行提问,由前程无忧两位主讲者进行详细的解答。由于来的同学较多而且同学们的心中也有不少疑惑需要解答,所以提问环节持续了半个多小时,同学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如何在工作过程中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何用劳动法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整个活动结束,时间已过十点。
 整场讲座持续了3个小时,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劳动合同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晰了求职工作中的一些困惑,对以后找工作帮助很大,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昂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