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会“走近名企,扬帆职场”系列活动之走近Tektronix顺利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2-28浏览次数:901

12月22日下午,“走近名企,扬帆职场”系列活动之走近Tektronix讲座在东南院102举行。

本系列活动的目的是拓宽我校学生知识视野,促进大家对知名企业的了解,让大家更准确地认识自己所学专业和行业动态,认清就业方向。本期活动的嘉宾来自测试测量领域的顶尖企业——泰克公司(Tektronix,INC),分别是资深RF技术支持工程师刘韬和泰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泰克公司成立于1946年,它在电子技术方面的革命可以追溯到60多年前。泰克公司创始人在1946年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触发式示波器,始于这个突破性的技术创新,如今的泰克已经崛起成为全球最大的测试,测量和监测设备供应商之一。

首先,刘韬工程师为大家做了泰克最新实时信号分析技术的专题报告。实时信号分析技术的关键是实时发现,泰克公司的DPX技术正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方法,这主要体现在实时触发,如频率模板触发、DPX密度触发,无缝采集和多域时间联动分析等方面。泰克公司还大大提高了DPX性能,实时RF频谱显示每秒可撷取超过292000个频谱,POI指标为5.8微秒。

现场为数不多的同学大多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针对刘工的报告他们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疑问,对此刘工一一做了解答。

之后马冬经理针对职业发展给大家做了精彩的演讲。他先是向大家介绍了泰克公司及其价值观,然后他讲到泰克的培训体系和基于能力提升的职业发展,这使得泰克的员工能够得到更加全面的发展,在职场上获得更多的进步。最后他提出了毕业生在面试和自我发展中可以借鉴的思维工具,并特别提醒大家求职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不被录用只说明双方的需求和意愿不匹配,而不是求职者能力的不足。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两场报告都很精彩,但到场的同学并不多,希望组织方认真总结反思,争取以后的活动能有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