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闭幕式 暨109周年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胡岳峰发布时间:2011-06-03浏览次数:186

2011年6月2日下午2点,东南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闭幕式暨109周年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保升,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松玉,校党委研工部部长归柯庭,校团委副书记陆挺等各级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闭幕式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徐建主持。首先由刘波书记代表校领导致辞,她充分肯定和赞扬了学术科技节组委会的各项工作以及本届学术科技节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了本届学术科技节呈现出的多个特点,鼓励广大研究生在学术科研方面再创佳绩。并对下一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提出了期望。校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马吉亮作了第二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工作总结,详细介绍了本届科技节期间校研会、各院系研会以及研究生社团组织开展的各项学术活动,并从组织者的角度总结了科技节的工作。研究生学报编辑部执行主编汤捷作了关于109周年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工作报告,他介绍了《东南大学研究生学报》的具体情况,以及校庆研究生论文的具体征集工作。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全国优博论文获得者刘全俊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对比中美大学生学习现状谈了自己对研究生学习、科研及今后发展的看法,对广大研究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

随后,由校党委研工部部长归柯庭宣读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优秀论文获得者名单,刘全俊教授、陆挺副书记、归柯庭部长分别给获得优秀论文称号的同学颁奖。校团委副书记陆挺宣读了东南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优秀组织奖单位名单,由刘波副校长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宋孟杰同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姜宇同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郭志文同学等三位优秀论文获得者代表发言,他们分别用英文对各自所研究的领域和技术以及校庆报告论文中所涉及的科研工作作了详细的报告。娴熟的英文、出色的科研工作让在场的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东南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是由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和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各院系研究生会及研究生社团协办的大型学术科技系列活动。学术科技节旨在研究生中倡导创新实践,促进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涵养,拓展综合素质,营造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的学术氛围,并努力打造东南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的品牌,为繁荣校园文化贡献力量。2010年4月-6月我校成功举办了首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本届学术科技节的主题以“学术领航青春 科技成就未来”为主题,活动分为:开闭幕式、学术报告类、学术交流类、竞赛评比类、科技展示类和校庆学术报告会等六大类。共历时3个多月,举办了逾百场学术科技系列活动,近一万人次参加各类讲座交流活动,邀请嘉宾170多人,包括了两院院士、长江学者、973首席科学家在内的众多专家学者,为东大学子带来了一场又一场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