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11年研究生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者:杨文燮发布时间:2011-10-26浏览次数:444

 

    东南大学2011年研究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于10月25日下午14:00在四牌楼校区春晖堂隆重举行,副校长浦跃朴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主题报告,校团委书记周勇主持开班仪式,来自校研究生会、研究生社团和各院系研究生干部共11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校研究生会主席徐建做了研究生干部培训班筹备工作报告,同时表彰了上届培训班优秀学员,上届优秀学员代表杨文燮和本届培训班学员代表孙文昊也分别做了发言。最后,浦跃朴副校长作了题为“坚持国际化开放式办学,培养国际化一流人才”的主题报告。报告中,浦校长强调了培养国际化人才的重要性,特别指出,作为一名东南大学的学生,应当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具有国际意识、国际交往能力以及国际一流知识结构的高层次人才,并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在国际化人才培养中的实践。最后,浦跃朴副校长饶有兴趣地与在场的研究生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认真回答学员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使在场所有学员都深受启发和鼓舞。
    东南大学研究生干部培训班是由党委研工部、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一项大型的系统培训平台,是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培训班自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收到非常好的效果,今年为第二次举办。今年的培训班旨在通过集中学习、志愿服务、活动实践和社会实践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全面提高研究生干部群体的综合素质,在研究生中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帮助他们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