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JLH人文讲座“学术行为的基本规范”圆满举行

发布者:冯永发布时间:2013-04-02浏览次数:244

活动
人文讲座“学术行为的基本规范”圆满举行
 九龙湖
时间
327
地点
纪忠楼
单位
校研会国交部
概要

由校研会主办,国际交流部承办的研究生人文素养类讲座“学术行为的基本规范” 于2013年3月27日,在九龙湖纪忠楼YF101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东南大学人文学院的董群教授。董群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学术行为的基本规范”的讲座。在讲座中他首先强调了学术科学研究的神圣性,之后从默顿的“科学家四规范”说起,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什么是科学研究的规范以及什么是学术道德的规范,讲述了道德和伦理的关系与区别。他为在座的学生们讲解了学术写作中的种种细节问题,从标题到结语的写法,从切入点到内容深度,都作出了描述,并举例证明。同时,董群教授还指出了学术创新的重要,并且重点批评了学术写作中的失范问题,强调了学术中道德规范的必要性。董老师的讲演风趣幽默,场中笑声阵阵,气氛十分热烈;当讲座进行到了互动环节时,在座的同学们争相向老师提出了关于学术道德规范与学术写作规范方向的问题,董老师十分耐心地一一作出了回答。

 
作者
  文 / hermione
责编
 
详情
BBS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