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第十三届研究生排球联赛小组赛顺利完成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4-12-08浏览次数:794

20141018日星期六中午1230分,东南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排球联赛在四牌楼校区排球场继续开战。今天有一场比赛,对战双方分别是土木和交通。

赛前双方都在积极的热身,争取快速尽快进入最佳状态。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一开局就是土木学院的几个扣杀赢得场外的喝彩,土木队员的实力强劲和对方场地可能存在闪眼的原因,第一局土木迅速把比分拉开到125,但交通学院队员也不甘示弱,场下观众也在为交通学院打气,交通学院几个完美的打球又把比分追上来了,但是前期的劣势让他们回天无力,最终以1025丢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之前的短暂休息时间,交通学院积极的反思自己和讨论战术,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第二局比赛开始,双方交换场地,土木学院处于场地较为闪眼的一方,开始有点不适应,交通学院也抓住机会接连得分,但是土木学院凭着强劲的实力将比分牢牢咬死。土木学院逐渐适应场地,凭着几次漂亮的击打把比分拉开到1914,交通学院马上叫了暂停。交通学院换下了体力下降比较明显的队员,调整好心态,上场就是连续3次击球得分,场下交通学院的观众也鼓起了热烈的掌声。随着土木的一次得分,比分拉开到2320,土木学院深知不能让交通学院的气势发展起来,稳稳的固守优势,最后以2520拿下第二局。最终土木学院以20的大比分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至此土木学院3战皆胜,基本锁定B组的一个出线名额。

——————————————————————————————————

A组自动化VS电子,B组生医VS交通顺利完成

20141020日中午1230分,东南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排球联赛继续开战。今天有两场比赛,比赛双方分别是自动化和电子,生医和交通。

今天各队都很积极,早早来到比赛场进行热身,比赛开始前裁判员给各队队长讲了一些注意事项。伴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

自动化VS电子:

在第一局的对战中,电子学院很快进入状态,而自动化学院则显得有些慢热。电子学院的扣球水平着实让人叹服,很快取得15:4的巨大领先优势。随后电子学院继续发力,依靠犀利的发球和稳定的一传,一举奠定了第一局22:8的巨大优势。但是自动化学院并没有放弃,连下5分,状态有所复苏。最终电子学院以25:13的比分在第一局中取得了暂时的领先。

有了开局激烈的前奏,在第二局中,双方队员更是干劲十足,比赛刚开始,自动化学院在团队的配合下,凭着稳定、精湛的技术牢牢把握住场上的局面,以12:8的比分暂时领先。此时,电子学院的球员也不甘示弱,在此后连连得分,现场观众喝彩不断,掌声如潮。最后电子学院凭借其高超的发球和扣球技术以25:18又赢得了一局。最终电子以大比分20的比分获得最终的胜利。

生医VS交通:

比赛一开始,交通学院做了充足的赛前准备,凭借几次出色的发球连连得分,占据了赛场上的主动。生医队员积极调整状态,稳扎稳打,通过不错的团队配合一度将比分拉近,无奈开始比分差距太大,最终交通学院以2515拿下了第一局。
易场再战,生医队员通过抓住对方一开始的几次失误,打了一波61的小高潮,交通学院立刻提出暂停,调整状态重新出发,一度将比分拉近并反超。生医队员又凭借几次角度非常好的发球追上比分,最终生医以2927扳回一局,双方打成11平。
比赛来到第三场决胜局,双方队员渐入佳境,比赛情绪越来越高涨,配合也越来越默契,比分一直交替攀升,双方互不相让,最终交通学院以1513险胜生医。至此比赛结束,交通学院以21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

A组仪科VS生医,B组土木VS能环顺利完成

20141022日中午1230分,东南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排球联赛战火燃起。今天有两场比赛,比赛双方是仪科和生医,土木和能环。

伴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场仪科VS生医:

首先由仪科发球,一开始双方都没有很好的进入状态,各有失误,各有得失,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但是进入比赛后半段,仪科队员凭借几次优质的发球以及生医队员的事物迅速将比分来开,稳住阵脚,最终以2518击败生医,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经过短暂的休息,双方交换场地,开始第二局的比赛。也许是因为拿下第一局鼓舞了仪科队员的士气,仪科队员再次凭借发球以及出色的团队配合打出一波小高潮,但是生医队员并不气馁,而是互相鼓励,期间也打出很好的团队配合,扳回一部分劣势,无奈仪科并没有出现多少失误,比分差距一直没有缩小。最后比分定格在25:12,生医遗憾输掉本场比赛。

第二场土木VS能环:

作为小组赛中同样前三局全胜的队伍,土木和能环的这一场比赛可谓看点十足。一开场,土木和能环就打得势均力敌,难解难分。然而,当比分打到8:7时,土木突然连连进攻,得分势如破竹,更是通过发球直接拿下了5分,比分扩大为20:7。能环在第一局打得有点懵,赛场则完全掌控在了土木那一边。最后土木对能环2510拿下第一局。

双方交换场地后,土木似乎胜券在握,然而能环却有针对性地调整了接发球战术,并在开局取得领先优势。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土木凭借优秀的发球和强劲的扣球技术紧咬比分,避免拉大差距,而能环则是通过瞄准土木的后场弱点,尽量少发前场球并利用自身优势而得分。当比分为土木对能环22:24时,能环队员顶住压力,漂亮地回击一球,将第二局结果锁定为土木对能环23:25。此时局面变成了1:1平,双方进入了决胜局的较量。

决胜局开始后,土木先发制人取得领先优势,开局便给能环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但是能环没有气馁,稳扎稳打,采取了与第二局同样的战术,仍然是将比分紧咬,避免出现大比分落后的情况。土木队员个人能力强,打出了好几个漂亮的速攻,双方的拉拉队员们都热烈地为自己的团队加油,场面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场上的比分为14:14。此时则由能环发球,能环的队员在最后关头表现了他们的良好心理素质,没有心浮气躁,平稳地拿下了这一局,比分为土木对能环14:16

尽管是小组赛,双方也都确保了出线,比赛却打得如此精彩,我们不得不为他们的努力拼搏的精神所折服!

赛后参赛队员一同合影,各方队长也分别把队员召集起来分析总结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让我们期待下一场比赛他们的精彩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