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湖校区本学期第一次英语沙龙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李昊发布时间:2015-10-31浏览次数:877

2015103119:00,在橘园食堂二楼,九龙湖校区国交部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期英语沙龙活动。

本期英语沙龙正值西方的传统节日万圣节,因此,此次的英语沙龙主题鲜明——Happy Halloween。为了贴合此次沙龙的主题,南瓜灯、面具、鬼服装等一系列具有浓烈万圣节气息的元素均被运用到活动中。活动场所被一系列南瓜等、鬼拉花等装饰布置,弥漫着浓烈的主题气息。

在万圣狂欢的主题下,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一起,亲手雕刻与制作南瓜灯,亲自为白色面具描绘自己喜爱的图案。更有留学生,亲自穿着万圣节的服饰,带来了自己制作的零食分给在做的朋友们。在合作制作的过程中,中外学生之间相互交流,共同配合,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与情谊。

最后,在自由讨论部分,中外留学生们积极运用英语交流,针对自己制作的南瓜灯和面具互相说明。为了进一步沟通,英语猜词游戏也被很好的利用,中外学生两人一组,一人使用英语对指定的词语进行描述,另一方根据描述猜词。在活动过程中,既锻炼了口语表述能力,也增进了学生们之间的友谊,很好地落实了英语沙龙的主旨。

此次英语沙龙愉快的圆满落下帷幕,在此次沙龙中,中外留学生之间热烈交流,场面火爆。无论是中国学生还是外国学生,都对这次活动相当的满意。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筹办更具特色的沙龙活动。



文:杨堤,图: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