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会赴东南大学交流顺利结束

发布者:李昊发布时间:2015-11-22浏览次数:2020

20151122,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程刚等8人赴东南大学调研,探讨研究生会工作经验及理念。

上午9:30,交流会在兰园会议室正式开始。我校出席这次会议的有校研会副主席曹江、孙若斌、梅杰。

首先,曹江介绍了东大研究生会的基本情况,两校着重针对研究生会的组织构架进行了交流。接着,孙若斌与浙工大研会负责人探讨交流了研会考核制度建设的问题。梅杰着重介绍了东南大学学术口的工作,包括人文科学素质讲座和科技节。梅杰分享了东大讲座邀请嘉宾的经验,以邀请外校嘉宾为主,并且挖掘校内优质教师资源,着力打造同学们喜爱的讲座。在科技节活动组织方面,两校分享了最受喜爱的教师、十佳研究生等活动的开展经验,梅杰表示,浙工大的活动经验给东大研会开展活动提供了新的思路。随后,两校针对如何提高活动质量、如何更好开展研究生权益保障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最后,曹江对东大研会的新媒体工作做了介绍,着重介绍了东南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的建设运营情况。

此次交流会,东南大学研究生会针对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的调研内容,重点分享了自身研究生会工作开展的情况与经验,交流会在分享、学习的过程中顺利结束。通过这次交流会,两校研究生会互相都有提升并且增进了友谊,相信两校研会能够开展质量更高的活动,更好的服务广大同学!

/图:尹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