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期博士沙龙暨2016年东南大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会顺利完成

发布者:李昊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2676

20161117日晚18:30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校公派办朱丹老师和交通学院陆丽丽师姐给我们做了关于2016年东南大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的报告。

宣讲会的第一部分由研究生院公派办的朱丹老师主讲。其中主要讲解的是博士生项目,在最后简要介绍了硕士生项目。博士生项目从选派类别、留学期限、选派规模和领域、选派渠道以及资助内容做了展开介绍。接着介绍了攻读博士学位和联合培养两类博士研究生的申请条件,网申时需要提交的材料以及各材料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随后列举了基金委网站上各个国家的合作项目,尤其是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最后说明了我校以往的申请情况以及今年的选拔安排。朱老师讲得非常细致,在座同学也听得格外认真。
宣讲会的第二部分是请公派留学回国的陆丽丽同学和大家分享经验。陆丽丽公派留学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博士联合培养,现已学成归来。她结合他亲身的经验详细讲解讲了申请过程中可能碰到的困难以及解决办法,并根据自己的申请经历对朱丹老师讲的内容作了补充,之后与大家分享了留学美国如何联系导师的问题。
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和老师、学长互动热烈,直至散场仍有大批同学围在老师和师兄师姐周围虚心求教。至此,宣讲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王锡惠

文: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