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昊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1677

20151127日晚18:30,“中兴沙龙”活动在东南大学中山院111准时开办,此次活动是由电子学院研究生会与中兴通讯有限公司南京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意在为同学们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与在中兴工作的前辈们交流,咨询了解自己关心的问题,通过前辈们的言传身教,让大家在学校里及时查漏补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校友沙龙,帮同学们了解一个真实的、丰满的中兴公司,进一步消除同学们关于中兴公司疑惑,在同学们中间继续扩大和巩固企业的良好公众形象,为我们的毕业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就业平台,也为企业进行隐性的人才储备。

本次沙龙活动很荣幸地邀请到了5位中兴通讯有限公司的精英,他们分别是来自中兴通讯人力资源部中南平台的招聘经理王克矿先生,来自中兴通讯战略及平台-微电子研究院-手机芯片规划部的IC算法资深专家陈玉先生,来自云计算及IT产品经营部-市场运作部-多媒体产品网络服务团队的技术支持高级工程师刘涛先生,来自中兴通讯有线产品经营部-有线研究院-南京协议开发二部的软件系统工程师张延显先生,以及来自中兴通讯云计算及IT产品经营部-云计算及IT研究院-云计算及IT平台软件开发一部的UCD开发工程师张曼女士。

本次沙龙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嘉宾发言,各位嘉宾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心得体会;互动提问,同学们积极地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嘉宾们也知无不言,做了详细的回答;游戏环节,四位同学分成两组分别完成猜词游戏,嘉宾和同学们兴致热烈,欢笑不断;模拟面试,由嘉宾做考官,现场为带简历的同学进行现场面试,并做了耐心的指导,参加面试的同学也是才思敏捷,各显神通。另外,活动期间还进行了抽奖环节,嘉宾朋友们把他们的幸运带给了中奖的同学们。

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和在场嘉宾做了充分交流,增进了对中兴通讯公司的了解,咨询了自己关心的问题,找到了前进的动力,相信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的同学是受益匪浅的,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中兴沙龙”活动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奋进,在未来的求职道路上一帆风顺。用中兴通讯的一句话来鼓励大家“未来,不等待”。电子学院仍旧会根据同学们的需求举办类似的活动,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

(文:李芳杰,图:郑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