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研究生“七人制”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李昊发布时间:2015-11-30浏览次数:1438

不忘初心虽败犹荣能环足球止步四强

2015127日,东南大学第六届研究生七人制足球赛牌区半决赛在河海大学足球场顺利举行。在此之前的小组赛中,能环学院足球队4:0战胜生医,与土木0:0打平,2:1战胜仪科,之后又2:0战胜自动化,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本场比赛凭借外籍球员的神勇发挥,电气工程学院以3:0的比分击败能源与环境学院,晋级牌区决赛。

随着一声哨响,上半场比赛正式开始。电气工程学院获得球权,率先发起进攻。由于能环学院开赛之前便对电气学院的外籍前锋进行了详细的防守布置,比赛时一直有两名队员对其贴身防守,电气学院几次吊球都被能环学院顺利破坏掉。反观能环学院这边,依靠两翼球员的积极拼抢,多次断球成功,威胁到电气学院的腹地,可惜都未能将球打进。经过20多分钟的对抗,双方都未能打破得分僵局。首粒进球出现在上半场快结束时候,电气工程学院外籍前锋依靠过人的身体素质,单刀杀入禁区,破门得分。半场过后,易边再战。但能环学院并没有找到很好限制电气学院前锋的办法,加上自身体力透支严重,反而又被其攻入两球。尽管后期全面进攻,但无奈此前失球过多,在电气学院严密防守之下,未能制造奇迹。能环学院憾负,最终获得第六届研究生“七人制足球联赛的牌区四强。

尽管只止步半决赛,但你们比赛中表现出的那种团结拼搏以及永不言弃的精神是比胜利更可贵的东西。比赛结束后,没有抱怨和沮丧,有人说我们还年轻,明年我们要拿冠军是啊,还有明年,愿能环学院来年再获佳绩,向冠军发起冲击!

/图:孙剑

2015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