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心”明心幼儿园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张罕发布时间:2016-10-22浏览次数:1351

20161021日上午,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研究生会和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共同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启明心”明心幼儿园志愿服务活动。上午八点,来自东南大学研究生志愿者联盟的七名志愿者准时在喷泉集合,一同乘坐公交车前往明心幼儿园开展活动。

东南大学志愿者联盟是由东南大学志愿服务部、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志愿者协会招募,同学自愿参加而组成,旨在鼓励同学们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帮助社会社会弱势群体。欢快的早操歌声中,小朋友们排成两队,认认真真地跟着老师做动作。早操结束后,志愿者们带着小朋友们上洗手间,督促洗手,擦手,然后开始吃早餐。各个班级开始上课,志愿者们协助维持上课纪律,帮助小朋友完成各项学习活动。在课间休息时间里,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玩“逛三园”,串烧儿歌,拍手等游戏,氛围热烈欢乐。此外,志愿者们还协助幼儿园老师准备感统课工具,带着小朋友们在感统课教室玩耍,同时保护他们的安全。午餐时间,志愿者们督促小朋友们吃饭,给不善长用勺子的小孩子喂饭,擦嘴。饭毕,擦桌拖地,与孩子们聊天玩耍。志愿者们还帮助老师将孩子们的床铺抬出并收拾摆好,照顾孩子们午睡,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说过午安后,互道再见。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更多这样的志愿活动,能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自闭症儿童,帮助他们早日走出自己的世界,快乐健康成长。给孩子更多的耐心和合理的引导,给予他们关怀与鼓励,相信他们都能创造出不一样的奇迹。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为:王玉玲、朱丹花、刘锁、吴琳、叶璐、方振旅、汪慧。

 /图:王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