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特校志愿服务活动第十九期顺利结束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4-12-08浏览次数:615

在学校门口保卫处登记时,瞥见了不少东大的学子前来做志愿服务的活动记录,此行也是延续着前人的脚步,继续关注他们的成长,尽一份绵薄之力,也为遇见充满正能量的笑容。

因为早到了一点时候,刚去的志愿者在校园里和学生们打起了羽毛球,学生们很是积极热情,主动提供了球拍,主动邀请你加入他们,并没有感到生疏。他们中不乏打的很好的学生,每当出现一个精彩的扣杀,都会给你一种感觉,他们也没有什么不可以。

开始上课了,志愿者分到了不同的班级,有去陪着学习陶笛的,有去帮助孩子做运动康复训练的。虽然是特殊教育学校,但是音乐,美术,劳技类的课程都是齐全的。学习陶笛的孩子们有十多个,学习快的已经可以吹出几首小曲,学习的慢的也能按照指法吹出123,他们只是慢而已,只需要一些耐心,陪着他们,慢慢的教就好。他们上课也会和老师讨价还加,也有打闹,不乏趣味。有运动缺陷的孩子会在训练器材上进行康复训练,志愿者负责照顾他们,一边帮助他们,一边与他们交流,也是信念的一种传递,希望他们越来越好。

放学后学生们陆续回家了,志愿者也到了走的时候,告别后,我们走出了校门,正当我们交流各自的情况时,有人从后面拍了同行志愿者的肩膀,并热情的问我们坐哪一路车,待被惊吓的志愿者回神应答了她后,她笑着说我们路走错了,并指给我们正确的方向,接着便跳着走向了她的道路,她也是这个学校的学生,课间碰到过她。

还会再来的,我们还有很多志愿者,还有很多愿意陪你们上课的人,你们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