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桥分会“解密大自然,珍爱生命”——急救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李昊发布时间:2015-11-14浏览次数:923

20151114日上午8:30,由东南大学研究生会丁家桥分会主办的“解密大自然,珍爱生命”—急救安全知识普及活动获得圆满成功。校研会丁家桥分会研究生和志愿者们陪伴家长及孩子们探索大自然,并在活动过程中教授急救专业知识,虫蛇咬伤的紧急处理以及日常生活中烫伤、摔伤等的正确处理方法

本次活动以自然环境为活动场地,鼓励孩子们走出学校,走出网络,回归自然。活动分为释放心情,急救知识普及宣传,沟通交流,合作协作,分享感恩等环节。从孩子们的兴趣出发,采用分组完成任务的方式,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及勇于承担责任的勇气。

活动过程中,研究生及志愿者们向家长及孩子们耐心讲解并分发急救知识宣传手册,示范并赠送爱心药箱(急救物品及冬季常用儿科药物),并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准备了零食,玩具,手套等精美礼品。

此次活动于上午1130结束,校研会丁家桥分会研究生和志愿者成员们获得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高度肯定,参与群众也对东南大学研究生“全心服务、止于至善”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出了大力赞扬。此次活动不但提升了医学生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在探索自然的过程中,普及了急救宣传知识。寓教于乐,化爱于行,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的研究生将始终秉承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宗旨,将所学医学理论运用于实际,为更多的群众普及常用医疗常识,为医学专业知识的普及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研会丁家桥分会

图:沈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