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桥分会“健康义诊,幸福社区”——天福园社区义诊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李昊发布时间:2015-11-07浏览次数:993

2015117日,由东南大学研究生会丁家桥分会举办的“健康义诊,幸福社区”—天福园社区义诊活动取得巨大成功。东南大学研究生会丁家桥分会研究生和医学本科生志愿者,向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和疾病筛查服务,并在活动现场发放冬季常用药物及健康宣传手册,向社区群众倡导冬季疾病预防及诊疗原则。

志愿者们带去了血压计,听诊器,保健宣传手册及家庭常备药物,在测量血压,评估心肺功能的同时,向居民们发放药物并传授正确使用方法,研究生们及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专业详细的建议的同时,着重强调疾病预防的作用,帮助居民预防心血管及呼吸道疾病等冬季高发病的发生发展。

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高血压自我管理技能及自我保健方法,着重强调了心理调整,饮食控制,适度运动,合理用药,血压监测在疾病发生发展中的巨大作用。

此次义诊活动,校研会丁家桥分会研究生及志愿者的奉献精神获得了广大居民的高度赞扬,社区群众也对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全心服务、止于至善”的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此次的义诊活动不仅提升了医学生们将知识运用于实践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准医生们耐心及博爱之心。健康义诊,幸福社区,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的医学生将始终秉承“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宗旨,在医疗实践中不断学习进步,为更多的群众带去健康的福音!

校研会丁家桥分会

文:沈朵,图:师亚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