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东南大学研究生会春季招新

发布者:杨奕发布时间:2017-02-24浏览次数:1858

生意盎然的春天已经来了

如何展示你的风姿

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

你想好了吗?

现在东南大学研究生会

就是你最好的选择!


 在这里

有一群始终坚持

全心服务、止于至善”的人

有一群为校园美好建设默默努力的人

有一群总是带给你无数感动的人

有一群让你觉得相见恨晚的人


这里就是

东南大学研究生会

=============================

 部门介绍 

1.办公室

沟通主席团与各部门、各院系研会;对话东大研会与兄弟高校组织、机构;起草发布公文;制定实施内部条例;筹备研会重大会议;管理研会财务、印鉴、场地、固定资产等;更新研会网站,云端资料管理、协作;开展调研活动,为研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


2.人力资源部

人力资源部是东南大学研究生会的专业性人事管理部门。人力资源部以加强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内部建设为工作重心,秉承全心服务、止于至善的原则,致力于统筹研会人力资源,优化研会人力资源配置。


3.宣传与新媒体中心

作为校研会对外发声的渠道,主要负责校研会各项活动的对外宣传和报道。宣新运营校研会微信平台、官方微博,依靠新媒体的力量,通过精彩的宣传来增加各项活动的影响力,展现东南大学研究生的风采。快加入宣新吧!让东大倾听你的声音,让世界倾听东大的声音!


4.权益服务中心

以“权”为经,以“益”为纬,以“服务”为宗旨,以“中心”为目标,上“传”学校职能部门,下“达”研究生学子,承上启下、服务东大。作为研究生正当权益的服务维护平台,代表研究生参与学校对餐饮、后勤、楼舍等服务监督和协同完善。


5.志愿服务部

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志愿服务部致力于开展各种志愿服务与社会公益工作,宗旨是“回馈社会,服务大众”。部门吸收富有爱心与热情的公益热心者的同时建立东南大学志愿者之家,形成全校自觉参与志愿服务的氛围。


6.体育部

东南大学研究生会体育部,主要负责举办研究生期间各种体育运动,并积极推动更多东大人参与体育运动,我们有属于自己的足球、篮球、羽毛球、排球、乒乓球联赛。九龙湖校区有体育部管辖的台球室、健身俱乐部、瑜伽社团,为每一个热爱运动的你,提供运动健身的好场所,在这里,你会遇到兴趣相同的挚友,一路相伴的小伙伴。


7.文化部

文化部是东南大学研究生会最有爱的部门之一。我们有每周一次的周末舞会,仲夏之夜更有露天舞会,还有全校知名的研究生辩论赛和十佳歌手大赛,我们还有一群积极活跃却不失气质与风度的小婊贝!闲着也是闲着,拒绝做一条咸鱼,快来文化你的生活吧! 


8.国际交流部

主要负责校研究生会国际交流与心理讲座方面的工作,包括开展各种留学生交流活动、英语沙龙、国际文化周,组织留学归国同学交流活动,提供出国信息咨询等等,致力于打造国际交流平台。这是一个以与留学生交流为主,丰富广大研究生校园生活的平台。喜欢异域文化的你。

We hope for your participation


9.学术部

主要负责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举办研究生人文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学生科技节开幕式、优秀研究生评选、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硕博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在校师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10.外联部

外联部主要承担对外的联络工作,是沟通校园与社会的桥梁,积极向各大企业推广宣传研究生活动品牌,并为各项活动筹集资金赞助。同时,外联部还举办求职礼仪培训、名企参观、模拟面试等就业类活动和高校间大型联谊。


11.博士生部

博士生部承办多种集学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于一身的活动――我们会聚集热爱学术的小伙伴们,开办学术讲座、宣讲公派留学;我们也会聚集多才多艺的小伙伴们,举办主题微沙龙,以茶待客,以文会友……博士生部,就是如此"多面",如此"平民",无论你是本科生、研究生还是博士生,都可以报名参加。在这里,你将体会不一样的感受,看到不一样的色彩!


12.《善研》杂志社

善研杂志社是小文艺的聚集地,在这里,大家可以认识来自五湖四海的才子佳人,并与小伙伴们一起舞文弄墨,挥洒才情。不论你热爱写作,还是擅长设计,不论你活泼开朗,或是低调内秀,善研杂志社总有你的一片天!


13.研究生记者团

研究生记者团,简称研记。承编报纸《东南研究生》,面向校内发行,反映研究生的思想、生活、娱乐活动等。同时,负责对知名教授、杰出校友、优秀研究生等进行人物专访,完成采编并供稿于东南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纪实叙事砭时弊,访情问衷炼文章,研记期待你的加入! 


14.青年之声新媒体专业工作室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建设“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的号召成立的“青年之声”新媒体专业工作室,作为全国首批十二所高校专业工作室之一,配合全国学联微信平台运营工作,协助团中央学校部其他工作,开展青年之声东大校内工作。


15.创新创业中心

创新创业中心,面向九龙湖、四牌楼校区招募新成员。中心服务于研究生的双创与就业需求,将开展如校院研会主席峰会、双创讲座与微沙龙讨论、双创竞赛、求职东南等创业就业类活动。致力于构建符合研究生创新创业需求和特点的服务平台,增强研究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从研究生实际需求出发,搭建用人单位与研究生互联互通平台,密切用人单位与在校生联系,增强研究生综合竞争力。


16.丁家桥分会

校研会丁家桥分会,直属于校研会主席团,全心全意为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研究生服务。负责组织和促进研究生会各项活动在丁家桥校区的开展,为丁家桥校区全体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便利和帮助。


注:办公室和青年之声新媒体专业工作室在四牌楼校区设立,丁家桥校区设立丁家桥分会,不分部门。

=============================

 报名方式(可任选) 


1.现场报名


报名时间:


228日(周二)/31日(周三)

11:00-12:3017:00-18:00


地点: 


四牌楼校区

中央大道(南门口内)

香园食堂门前莘园食堂门前


九龙湖校区

桃园食堂门前

梅园食堂门前橘园1-3舍大厅


丁家桥校区

医林食堂门前


2.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


224日至31


微信报名流程: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后台回复“招新”。

东南大学研究生会2017春季招新报名


3.短信报名


报名时间


224-31


报名方式


请将姓名、性别、学院、年级、联系方式和所报部门等信息编写短信,发送至


四牌楼校区:18626417025 巩超宇

九龙湖校区:18351986987 王冰冰

丁家桥校区:15150693295 方能圆


详情敬请关注近期校研会喷绘、海报及展架。同时,在BBS研会版块、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官方微信也将发布相关通知。


来源:东南大学研究生会

图文:人力资源部